一院一世界丨让院落生活成诗 为诗意栖居正名

2018-03-23 10:2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幸福理想生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憧憬,不同的描绘。林语堂说幸福是睡在自家的床上;吃父母做的饭菜;听爱人说的情话和跟孩子做游戏。而亦舒说理想生活是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但必需自由自在,有志同道合的伴侣,活泼可爱的孩子以及丰衣足食。

  庭院,在岁月的跌宕里为生活正名

  生活,总是值得我们选择更好的。繁华城市中,居于一方院落,它是无可复制的期盼,是独一无二的等待,是一间自然的解忧房,亦是寄蜉蝣于天地间的太极场。

  

示意图

  风清闻鸟鸣,雨住听虫吟,花前观蝶舞,月下赏琴音。从欧阳修《踏莎行》中“斜阳却照深深院”到《红楼梦》中对园林建造、意趣等的大量运用与描写,庭院,是中国人居文明中不可避开的篇章,清风拂过,默闻书香,执一杯香茗,释空心间。

  庭院,四季盛放幸福的地方

  一座有底气的城市,需要诗。诗里面不一定有青瓦粉墙,但一定有草树盘绕;诗里面不一定有欢声笑语,但一定有虫鸣鸟啼;诗里面不一定有呼啸山风,但一定有林间细雨;诗里面不一定有把酒言欢,但一定有杯盘茶盏。

  

 示意图

  而这日复一日的朝晖斜阳、日光月影与四季变迁,无不藏于一院之中;雕花弄影,芭蕉夜雨,诸般风月情致流动在一院之间。在龙湖看来,庭院不仅是建筑群中的精华所在,更是对文化与情感的积淀传承,承载着人与自然、建筑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

  庭院,离尘的院子并不是孤独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相遇的人会再相遇。而对于龙湖·璟宸原著来说,每一座院子,都有自己独特的景观,看见的人不满于看见,唯有住在其中才能身临其境。生活要走向更深,必始于门庭礼序,而门庭礼序在乎每一细节。龙湖·璟宸原著府门规制,三进礼序,知道你时而严肃的嗔笑,也知道孩童停不下来的脚步声,知道家庭聚会同堂之乐,也知道如此温馨场面下相机定格的喀嚓声......

  

 示意图

  私密性,是每个墅居者都不会公开的对象,不去炫耀这一院落阔有几方,亦不会净种名花彩草招惹八面蝴蝶。闲适午后,倚坐竹椅研读书诗;闲庭傍晚,窗前静站思忖年华;月上树梢时;酌花酿小酒,共可爱家人。这样看来,这离尘的院子,并不是孤独。院子里的景色都是自然的孩子,清晨的庭院空气里透露着清凉,晨露走过的绿叶上,清晰可阳光走过的轨迹,鸟声在不见身影中,却婉转出歌曲......就在这自然的怀抱里,每日睡梦初醒。

  



  藏在院子里的诗,书写不一样的城市

  龙湖·璟宸原著,居宽阔,园醉人,院考究,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以开创性的舒适别墅居感为家庭生活带来全面革新,深刻考量每一处建筑细节与空间尺度,淬炼八大关风韵,打造休憩身心、颐养生活之所。南向阔绰庭院,星空露台,私人地下室,突破空间界限,预留幸福志趣,彰显层峰境界。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