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四月天 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与您月底相约

2018-03-24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 记者23日获悉,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将于3月31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风景区开幕,并重点推出“春已醒、花已醒、人已醒、爱已醒”四大系列主题活动。本届杜鹃花会以“花开四月天,醒动西海岸”为主题,围绕玩乐更自如、赏花有乐趣,重点打造一系列体验式休闲玩乐活动。

  记者从本次杜鹃花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海岸杜鹃花会创办于2006年,今年将是连续举办的第13届。今年的杜鹃花会由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主办,以“花开四月天,醒动西海岸”为主题,围绕玩乐更自如、赏花有乐趣,重点打造一系列体验式休闲玩乐活动。其中,自3月31日开幕起,将在大珠山景区现场开展百米画卷创意绘画、花艺赛、花仙子巡游、花满城绿植领养、“PK卡路里”健康登山、非遗文化展示体验等活动,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丰富多彩且充满乐趣的春游休闲环境。为花会量身定做的全省首届抖音大赛、春醒之旅百车酷玩自驾活动也将在开幕当天拉开帷幕。

  今年的杜鹃花会还将推出“杜鹃花糕”“大珠山山泉豆腐”等特色产品,以及“景点+景点”“景点+酒店”、团队票等票务产品,在景区设立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增加观光车数量、增设临时停车场、设立公交接驳等,并在赏花主路设置多处集互动游戏、问询、应急医疗于一体的服务站,营造更加温馨、便民的游览环境。

  本届杜鹃花会联合西旅心度假服务平台联合开展度假客专享增值服务,利用技术手段实现游客快速入园、预约车位、个性化旅行定制等功能,将极大地提升游客的度假体验。此外,西旅心度假服务平台还推出了限时秒杀、花会超值套餐、免费抽奖等精彩内容,游客可登录“西旅心度假”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

  春游赏花,“花期”是人们的关注点。据介绍,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遍布三个山谷,盛开时节,漫山遍野,花海浩瀚,十分壮观,被誉为“江北第一赏花奇观”。根据气象局发布的花期预报,今年大珠山的杜鹃花预计于3月31日前后初放,4月3日前后进入观赏期,清明节小长假至4月中旬将是最佳观赏期,而另一杜鹃花品种“映山红”的观赏期则预计在4月下旬至五一假期。市民和游客可随时咨询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以便掌握更精准的赏花时间,提前安排出游行程。

  亮点值得期待

  在山谷里涂绘DIY


  记者了解到,本届杜鹃花会的互动性活动格外多。山谷内将举办“百米画卷”创意绘画活动及涂绘DIY活动,参与者可通过运用水彩等进行绘画创作。

  精心策划的向卡路里说“NO”健康登山活动,不仅能增加游客登山体验,更兼具趣味性,在探访石门寺的同时,让您体验感爆棚。

  花艺赛则是通过插花的学习和自主趣玩,让游客了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西海岸大珠山花会气息,激发游客对春天气息的感知和对美的追求,增添游览情趣。  

  鲜花送给“杜鹃花”

  你的名字里有“杜鹃花”吗?据主办方介绍,有缘千里来相会,凡姓名中有“杜鹃花”任意一字,均可在花会期间的任一周末,于景区内游客中心主舞台花艺赛现场,持本人身份证件领取鲜花一束。

  “杜鹃花仙子”活动则是年轻女性通过对仙女及田园姑娘形象的把握,穿着相应服饰,在山中、花中行走,进行符合其形象定位的场景还原,为游客打开一扇“美景与佳人”的窗户。“花仙子”还会为游客提供有关旅游问询服务。 

  品味“花吃”美食坊

  本届杜鹃花会上,主办方利用移动式篷房打造“花吃”美食坊,为游客提供高品质餐饮服务及舒适的休憩场所。在珠山秀谷仙人拳上方将设置符合山地农家小院特色的体验区,提供民俗体验项目与传统美食餐饮服务,助力提升旅游体验感官度。

  在乐赏杜鹃的同时,游客还能参与绿植领养,众人种花花满城。同时,大珠山景区在杜鹃花会后会将工作与规划精力牵引到民俗体验趣玩这一核心之上,通过对传统文化与民俗进行剖析与重组改造,更重趣味性、体验性与科普性,打造都市民俗趣玩目的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海岸 杜鹃花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