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可停直升机 病人直达手术室

2018-03-24 09: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3日讯 记者23日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停机坪施工完成,直升机起降标识系统顺利完工。停机坪位于门诊住院楼主楼楼顶,外型为边长25米的正方形,设计机型尺寸为19.4米,最大起飞总量为13吨,中心标高67.15米。

  从空中俯瞰,停机坪绿色的地面中央嵌着一个白色十字标志,中间标有红色大写字母“H”。在停机坪一角,设有“13t”的标识,代表停机坪能够承受的直升机重量为13吨。西侧,是一个专供运送病人使用的液压升降机,它相当于是一部慢速电梯,病人通过直升机送到停机坪后,可在第一时间通过这部“电梯”直达手术室,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停机坪地面由特种铝合金制成,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具有非常高的弹性和抗震性。

  据介绍,该停机坪将纳入青岛市空中医疗救援系统,承担海上救援、突发事件、异地救援等重大救援任务,还具备紧急消防救灾等用途。作为医疗保障新供给,空中救援设施不仅可以满足新需求,也将再度提升青岛市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