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食药监所联合鲁信长春社区开展食药安全宣讲活动

2018-04-11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1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途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动员辖内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4月3日,金家岭食药监所以及街道食安办联合鲁信长春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理论惠民”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6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

  

金家岭食药监所联合鲁信长春社区开展食药安全宣讲活动



  据了解,当日上午,金家岭食药监所邀请了片区负责人张延荣作为主讲人,围绕用药注意事项等内容,向社区群众开展了科普讲座。记者在现场看到,主讲人从《食品安全法》基本知识到日常法律应用,从过期药品的回收到对保健品的正确认识,收集居民意见以及现场答惑解疑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如何对食品进行安全选购、食用、保存,如何区分保健品和药品,如何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如何进行日常维权和自我保护等食药安全知识。整个宣讲活动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宣讲结束后,金家岭食药所工作人员向到场居民分发了食品药品相关宣传资料以及精美礼品。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鲁信长春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居民们表示,活动让他们对食药安全方面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如果有下次有宣讲还会积极参加。“这是此次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希望通过我们工作人员的宣传和讲解,能够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给居民们普及正确的药品安全知识和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金家岭食药监所所长汤兵对记者说道。

  文 梁湘 实习生 赵亚楠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