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年会:高端研究机构"扎堆"入驻市北

2018-04-13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冯浩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以“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为主题的“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4月12日召开。年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6位市政官、城市建设和公共管理领域专家,与来自国内的城市管理者、知名学者专家一起,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城市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享国内外城市建设与治理的经验。

  据了解,本次年会已是第二届,在去年的年会上,与会专家曾提出不少好的建议,其中一些已经落地开花。“包括实施共享停车、智慧垃圾分类等,目前在市北区已经项目落地,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市北区城市综合治理推进委员会常务副总指挥李登军介绍,在共享停车方面,目前市北区将尽可能多的待开发工地、一年之内没有开发任务的工地等利用起来,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年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高端研究机构入驻市北区的签约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青岛)、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传播创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启动;青岛数字产业与科技创业研究院(MIT)启动揭牌;市北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伯克利交通研究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青岛中心入驻市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