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反恐消防应急演练:"劫持"公交3分钟内制伏

2018-04-13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正在想办法营救人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袁灵秀 詹海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 4月12日上午,一名“歹徒”携带汽油大闹公交车,并“劫持”车内的乘客,危急情况下,驾驶员立即拔下钥匙、切断电源并打开车门,引导车内乘客快速撤离,并拨打110报警。海泊河边防武警、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不到3分钟,制伏“歹徒”结束险情。据悉,这一场景是交运温馨巴士联合海泊河边防武警、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120急救中心、多邦保安公司举行的综合反恐消防应急演练,参与部门多、规模大、演练环节复杂,确保能为市民安全出行建立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随后,温馨巴士又组织30多名乘客代表模拟车内发动机起火逃生情况进行消防演练。据介绍,在公交车起火后,最佳逃生时间不超过40秒。演练中,在工作人员提示下,乘客们纷纷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弯腰往车下的上风向安全地带逃跑。驾驶员使用灭火器控制火势,消防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处理火源,120急救人员迅速检查伤者,减少人员伤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