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旺季闭门谢客,体现生态自觉

2018-04-18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青海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为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今年该省多个景区从服务质量、旅游线路和旅游景点上进行了调整,对游客参观游览立下新规:今年青海湖鸟岛景区和沙岛景区停止营业;年保玉则国家公园停止接待游客。另外,塔尔寺景区也对游客着装有要求,着装太暴露将无法进行参观游览。(4月17日新华网)

  如果说游客选择错峰旅游是为了避免路上的拥堵,节省成本,提升旅游体验的话,那景区景点在旅游旺季闭门谢客,又是为了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了休养生息。

  这次青海省停止接待游客的景区,主要包括两个,一个是青海湖景区内的鸟岛景区和沙岛景区;一个是年保玉则公园。前者有“中国最美五大湖泊”之首的美誉,后者则被称为“自驾游天堂”。但也正是因为有巨大的游客接待量,给景区,也给景区内外的自然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闭门谢客的决定,意味着景区门票以及其他经营收入的大幅度降低,也意味着景区员工福利待遇在一定程度上的降低,但这种从大局出发的决定,体现了地方政府和景区管理者的“生态自觉”。游客可能会因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少了一些选择而遗憾,但得到休养生息的景区景点,会在今后向海内外的游客呈现出更美的风景。

  一直以来,在门票经济的刺激下,全国很多景区景点秉持的都是游客多多益善的经营理念。甚至于在旅游主管部门要求限流的情况下,很多景区仍旧我行我素。这样的对比,让青海这两个景区显得更加可贵。这两个景区的做法,显然也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学习。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区 生态 苑广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