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青岛很吸客 周边游目的地增速进前十

2018-04-20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上班族已摩拳擦掌,为假期出游做足功课。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结合其平台大数据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预测报告》,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市场进行分析。数据显示,青岛作为周边游目的地,增速进入前十。

  青岛周边游增速明显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目前五一小长假预订最旺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分别是:丽江、北京、三亚、苏州、桂林、黄山市、厦门、张家界、丽水、杭州。预订增速最快的十大目的地则分别是:上海、苏州、黄山市、长沙、丽水、珠海、重庆、上饶、乐山、大连。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周边游目的地方面,当前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珠海、常州、广州、北京、湖州、扬州等十个目的地预订火热,合肥、黄山市、桂林、绍兴、天津、青岛、成都、北京、南京、大连等十个目的地增速明显。

  五一小长假假期虽然只有三天,但因机票、酒店等价格实惠,依然吸引了不少上班族“拼假”赴国外休闲度假。数据显示,当前日本、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越南、中国澳门、美国、印度尼西亚、阿联酋、法国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最吸客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受办理出入境手续等因素影响,目前小长假期间大部分出境游线路已停止收客,短线出境游余量也已告不足。

  女性五一假期出游忙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过后,五一小长假相关的旅游产品的订单量开始节节攀升。从目前用户的预订情况来看,游玩天数仍然以“1~3天”为主,合计占比约为53.8%;其次是“4~7天”,占比约为38.8%,“7天以上”仅占比7.4%。“两人同游”成为最主流的出游模式,占比约为“54.9%”。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22~37岁,占比约为56.1%。处于这一年龄段的消费者或是刚刚步入职场,或是正处于职业黄金期,更期盼趁着假期放松休闲,之后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下一段工作中去。

  与此同时,驴妈妈旅游网大数据还发现,今年五一小长假出游订单中,约有59.2%来自女性用户。驴妈妈分析,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的独立、女性在家庭中角色的转变、传统观念的改变等原因令越来越多的女性拥有足够的可自由支配收入和闲暇时间来旅游。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一 周边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