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防骗重自护 东韩小学学生自编《小红帽防狼曲》

2018-04-20 15: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0日消息 自编《小红帽防狼曲》、联合拍摄《防拐防骗五部曲》、将防拐防骗知识融入歌曲及视频中……每年4月的第四个星期日是世界儿童日,在4月22日第33个世界儿童日即将到来之际,崂山区东韩小学举行少先队员“防拐防骗”主题研学活动,以防拐防骗研学行动向节日献礼。

  

崂山区东韩小学举行少先队员“防拐防骗”主题研学活动



  “小朋友,阿姨有好吃的糖果送给你。”“我不能接受陌生人的东西,谢谢,再见!”这是《防拐防骗五部曲》视频中的一个镜头,该视频由崂山区东韩小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爱心社协作拍摄,视频共分五部分,分别为抵制“糖衣炮弹”、警惕陌生人求助、转移“大灰狼”注意力、引起大众关注、拖延时间求助,通过观看视频提高少先队员们的防拐防骗意识,让大家明确在面对 “大灰狼”时该怎么做。

  “美好的生活中有大灰狼存在,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保护自己。陌生人的糖果玩具是骗人诱惑,陌生人的求助也可能是陷阱。遇危险快逃离,引起大家注意,110报警会帮助我们脱险。”这是东韩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根据《小红帽》旋律改词录制的防拐防骗歌曲《小红帽防狼曲》,将防拐防骗的提示融入清脆的歌声中,让学生们在唱歌的同时将防拐骗知识牢记心中。

  此次“防拐防骗”主题研学活动还邀请了崂山区中韩街道派出所警官与学生们交流,让学生们明确遇险要拨打110,以及其他的防拐防骗安全自护知识或技能等。

  

崂山区东韩小学举行少先队员“防拐防骗”主题研学活动



  此次活动中,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也为少先队员们带来安全知识大礼包:“每位公交司机都是信得过的公交旅程儿童托管员”、“公交车是身边的移动安全求助小屋”,为队员们“防拐防骗”妙招的积累,提供了新思路。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儿童遭遇安全紧急事件,公交车是儿童的全覆盖移动安全小屋,可供儿童避险求救,第一时间协助其联系警方。

  通讯员 王春燕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