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索斯兰学校举办公益画展 传递爱心正能量

2018-04-23 11: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4月21日,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在金石博物馆落下帷幕,本届公益画展的主题是“喜迎上合峰会,共绘美丽青岛”,为6月即将在青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2018峰会献礼。本次画展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为青岛索斯兰学校跨区域教育合作友好学校——平度市兰底小学购买原版英文绘本。

  

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



  

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



  

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



  在画展现场,有一副长画卷意义不凡,它是由索斯兰国际部和小学部共同绘制完成的,绘画展现了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这几个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的代表建筑,完美呈现了各国不同的艺术风格,极具特色。小画家们希望利用画面中活泼的线条、明亮的色彩、和谐友好的场景,祝福上合峰会顺利举办,再创新高。

  记者了解到,这是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举办的第五个年头,每年的画展上展出的画作均为索斯兰学生在美术课堂上精心绘制的作品,风格迥异,创意十足,展现出学生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画展首次增添加了互动展示项目,来自索斯兰学校G9的张翰文同学现场展示了墨迹大师表演,还有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带来的版画体验和手工饰品DIY的艺术互动。

  开幕仪式上,青岛索斯兰学校家委会代表也上台讲话,家委会在连接学校和家长之间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家长代表也表示所有同学的家长们都非常支持学校的这一公益项目,看到孩子们的画作充满着天真烂漫,同时又能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作为家长,非常欣喜和感动。

  

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



  

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



  

第五届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



  “索斯兰关怀基金公益画展恰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艺术舞台,展出的作品无不体现着他们对绘画创作的热爱,对生活状态的感悟,同时还会在画展中通过作品和周边产品义卖的方式支持索斯兰关怀基金的公益慈善事业。”青岛索斯兰学校校长赵丽娟说。

  赵丽娟表示,现代教育以学生为中心,本质在于唤醒、激发和鼓舞。青岛索斯兰学校秉承的发现教育提倡保护孩子们的艺术灵感,提升孩子们的美学素养,启迪孩子们的智慧,提高和发展他们的创新思维和个性。从去年开始,索斯兰的毕业生以及今年的准毕业生陆续收获了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纽约时装学院、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以及加州艺术学院等顶尖艺术大学的录取,这些丰硕成果是索斯兰学子在我们的艺术课堂上成长的见证,也为他们开启了通向更高梦想平台的大门。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