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坐着轮椅外出失忆 警民接力帮其找家

2018-04-25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刘维印 胡永绪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 24日,记者从城阳交警大队获悉,4月20日下午,一名80多岁老太太趁家人不备,坐着轮椅溜出了家门。随后,热心市民,专车司机、交警和派出所民警接力帮其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正阳中路吕家庄夜市上晚高峰岗时,一个男子推着一个坐轮椅的老太来到民警面前:“交警同志,我是专车司机,不久前一名小伙子网上约我送一个坐轮椅的老太太,我就赶到了目的地,小伙子帮忙一起将老太太扶上车,我认为小伙子是老太太的孙子,经询问,是一名热心市民。上车后,老太太说要回大北曲村,我在大北曲村转了三圈也没找到她家,只好求助民警帮助寻找。”司机交代完后开车离去。

  执勤民警将老太太推到路边安全地带,经民警耐心询问,发现老太太确实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只知道自己80多岁,不能说出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身上也没有有效证件和联系方式。为了落实其身份,执勤民警拨打了110。正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助,但老人提供不出有效线索。

  于是,派出所民警戴恩军等民警协助将老人抬到巡逻警车上拉回了派出所。民警戴恩军看到老人行动不便、语言无法沟通,将晚饭端到老人面前,让老人吃饭。而后,一名女民警从老人身上内衣中找出一张联系卡,找到了老人的家人。老太太家人听到消息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老太太的家人发现老人走失后,亲朋好友都找遍了也没打听到老人的去向,然后派出全家人外出寻找都没找到。大家伙心急火燎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全家喜出望外,马上赶到了派出所,再三感谢民警的热心救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八旬老太 失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