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切菜险些切掉指头肚 就医路上净遇好心人

2018-05-04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可善老人(左)找到的哥刘长明当面道谢。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在家切菜险些切掉手指肚,平度市66岁的王可善急忙出门就医,尽管钱包、手机啥也没带,却一路收获了爱心相助。“楼下诊所的大夫借给我钱,出租车司机免费送我到医院,大夫先给做了手术再补办手续……心里别提有多感动了。”王可善说。近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正能量爆料官”计划,寻找、奖励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线索,线索一经采用,爆料人可获得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诊所医生:掏200元塞给他

  缝合的伤口拆线后,66岁的王可善看着逐渐愈合的左手无名指,内心再次泛起涟漪。“受人相助,这种感动能一直温暖内心。”5月2日,王可善拨打本报公益专线80889319讲述了自己的遭遇。4月14日临近中午,家住平度市福州路14号的王先生在家做饭,一刀切下去,萝卜突然转动,锋利的刀口切到了左手无名指上,顿时鲜血直流。“当时儿子上班去了,老伴也没在家,我自己来不及拿上钱包、手机这些物品,赶紧捏住伤口跑下楼找诊所治疗。”王先生说,这一刀下去,无名指的指肚险些全被切下来,伤口钻心地疼。

  可当王先生来到小区附近的诊所,医生检查后不住地摇头,“伤口太深了,诊所没能力缝合,让我赶紧到大医院。”王先生回忆,当得知自己出门太急什么也没带时,诊所医生掏出200元钱塞到他的口袋里,让他用这些钱应急。

  的哥:先送他,不收钱

  跑到路边,王先生右手紧紧按住伤口,不断挥舞双臂示意要打车,可穿梭的车流中,几分钟都没有一辆空车经过。

  情急时刻,车号为鲁BT5678的出租车停到了他的跟前。“当时车里还拉着两位乘客,看到我受伤后,的哥跟乘客简单商量了一下,乘客没犹豫,同意让的哥先送我到最近的医院治疗。”王先生说,一路疾驰几分钟后,的哥把他送到了平度市中医院,他示意衣服口袋里有钱,自己双手腾不出空让的哥自己取一下,但的哥坚持没要钱,让王先生赶紧去找医生,“我记下车牌号就跑进医院了。”王先生回忆。

  急诊医生:先手术后交费

  跑进急诊后,他找到一位医生求助,看到手指的伤势严重、血流不止,这位医生没有让王先生先去办手续,而是领着王先生直奔清创室进行伤口清理,随即又打了麻药进行缝合手术。等手术顺利完成后,医生这才跟王先生说,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下,等下午再带齐证件到医院补办手续交费。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几位好心人,他们都对当天伸援手的热心举动轻描淡写。其中,免费拉王先生送去医院的的哥刘长明在接受采访时称,王先生也很有心,事后报交警查询车牌号,找到了他当面道谢。“他是老人,又受了伤,出手帮助是应该的。”45岁的刘长明说,他开出租车已经6年了,运营中经常免费拉乘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或者着急去医院看病的患者。

  受助者:挨个寻访谢好人

  “现在伤口已经拆线了,恢复得挺不错。每次看到伤口,就不自觉想到当时去治疗这一路受到的帮助和关照,心里十分感动。”王先生说,事后他挨个寻访联系到了当时帮助自己的人表示感谢,可这些好人都认为他有点“小题大做”,“他们觉得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王先生感慨地说,面对一位素不相识的人,能接连有好几位好心人热心帮助,这其实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

  爆料正能量可获现金奖励

  如果你目睹或经历了凡人善举,请随时向我们爆料吧。相关要求为:1.事件发生在青岛或是关于青岛人的凡人善举;2.事件性质为或挺身而出、或守望相助、或文明担当、或善良暖心、或以情动人……能体现人性之美、人心之善,对唤醒世道人心有正面意义;3.爆料类型可以是电话,也可以是图片、视频,我们欢迎尽可能详实的爆料;4.为了确保活动公平公正,我们会核实线索的独家性和时效性。

  爆料可联系活动专用热线0532-80889319,线索经核实为客观真实并采访刊登后,本报将根据新闻价值大小,及时向线索爆料人发放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如果正能量线索突出、感人,故事主人公还有可能获得本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奖励。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