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弃赛救人者安排重赛是一种"最优嘉奖"

2018-05-09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英锋

  由南昌市气象局组织的“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于5月2日结束,但由于安义县气象局选派的三人在赶考途中救人导致缺考,主考方决定安排一次重考。对这样的安排,网友纷纷点赞。(5月8日央广网)

  参加职业技能竞赛事关集体和个人的荣誉,甚至有可能影响个人前途,而救人事关伤者的生命安全,刻不容缓。在这种情况下,安义县气象局的竞赛团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这三名队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展现了风采。

  南昌市气象局在肯定三名队员救人之举的同时,决定专为他们重新组织职业技能竞赛,找到了一条合理斐然路径,彰显了管理智慧,让人欣慰。可以说,安排重赛是对弃考救人者的最优嘉奖,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输入了正能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弃赛 救人 李英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