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看崂山】驾驶员文明出行 奉献爱心服务乘客

2018-05-09 09: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交驾驶员每天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重复起步、停车、疏导乘客等工作细节,就是在这些平凡里,多年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202路线驾驶员董玉娴坚持微笑服务,安全驾驶,用自己的汗水履行着公交人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受到大家赞许。

  



  遵章守纪,安全至上   

  安全就是效益,董玉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每天无论收班多晚,她都要仔细清扫车辆,认真查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遇到车子故障,无论什么时间,她都坚持陪同修理人员把车修好。她还利用休息时间自觉学习和了解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并对一些违规违纪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自己行车安全。  

  用心工作,诚信做人

  董玉娴十分重视职业道德的养成,在线路中树立了良好的先进模范形象,有着较好的口碑。她行车讲风格,讲礼让,坚持“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原则,保持文明热情服务,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从事公交驾驶工作以来,先后捡到乘客失物多起,多次受到乘客表扬。   

  奉献爱心,服务乘客

  董玉娴所在的202路线为无人售票车,她要肩负驾驶员和乘务员的双重工作职责。为使乘客满意,工作中她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服务。记得有一次在跑车过程中,有一位乘客问路,当时董玉娴未能回答上来,乘客开了一句玩笑:“你是司机,你怎么不知道呢?”就是这句玩笑话给董玉娴提了个醒。于是,她利用业余时间跑遍了线路的站点景点,把站名方向及乘坐的公交车一一记在本上.当看到哪条路线开了,便抽时间去坐坐,多条路线沿线的情况被她制作成一个小册子,尽量地背下来,便于为乘客服务。遇到外地乘客时,她会换位思考,耐心解答乘客询问,及时提示到站乘客下车;遇到没有零钱的乘客时,总是耐心解释,从不和乘客发生争执;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时,及时帮扶和为他们寻找座位;当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乘客时,及时地为他们找座位,并对让座者表示感谢。当遇到小学生时,她会及时地提醒小朋友们“小朋友好,上车后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其他乘客听不到报站,谢谢”,这样,小学生们会乖乖地不再吵闹。当车上人多时,她都会语气温和地提醒大家“现在车上人多,车上的乘客要为车下的乘客想一想,向车厢后面走一走,以免耽误大家的时间”……

  就是这样,董玉娴时刻提醒自己对待每一位乘客都要有耐心,有一位乘客这样说道“这个车的驾驶员真好,同样的事,用她的话一说,我们很容易接受,上了她的车,就有一种亲切感。”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明出行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