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000余辆出租车完成网络远程运价调整

2018-05-16 13: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4日,在青岛市启动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后,市区各出租公司按照通知要求 ,对出租车公里租价进行调整,调整后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车公里租价上调0.10元,记者从运管局了解到,此次青岛出租车租价调整与以往有所不同 ,是国内出租车行业首次采用网络远程升级方式进行价格调整。截至5月15日,已有9000余辆巡游出租车完成网络远程运价调整。

  5月14日下午1点,温馨的士公司鲁BT7040号出租车王树军师傅按照公司通知的要求,将出租车计价器置于空车状态,等待进行升级。几分钟后,王树军车内的计价器终端上显示公司发来的价格更新成功的信息,随后王树军打印了一张出租车票进行了验证,“没想到这次价格更新这么简便、快捷,而且这次更新的时间也很短,基本上没有耽误我们营运。”驾驶员王树军说道。

  据了解,此次远程调控出租车运价,普通型巡游出租汽车车公里租价调整为2.10元、礼宾型巡游出租汽车车公里租价调整为2.60元。与低速等候计费 、空驶费相关联的车公里租价相应变动。此次调整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技术化优势,使整个出租车运价调整过程更加方便、快捷。“运价调整的升级程序包由计价器生产厂商进行发送,安装在出租车内的智能终端接收到程序包后,会自动进行运价升级,升级成功后,计价器就可以实现价格调整。”市运管局城市客运管理处科长任凤磊介绍,每部出租车接受程序包的时间大概在1分钟左右,每分钟可以批量上传100部出租车,“以往人工调价,出租车驾驶员从排队到调价成功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而这次远程调价只需要1分多钟,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任凤磊表示,此次青岛大规模采用网络远程调整出租车运价的方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营运管理处处长张佩介绍,为了尽可能减小调价所带来的影响,公司将出租车分成了若干个升级组,每个组都有各自的升级时间。“调价期间,出租车驾驶员要按照公司通知的时间段,将出租车计价器电源接通,并且处于空车状态,调价成功后公司将会以终端、微信、电话的方式通知驾驶员,驾驶员可自行打印一张出租车票进行验证。”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姜妍同 陈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