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并试运行

2018-05-17 18: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快速落地,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多头跑路、效率低下等问题,5月10日,寿光市依托政务办组建的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并开始试运行,将集中行使首批67项投资建设领域行政审批事项,这标志着寿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入了全新阶段,将全面开启优化审批职能配置、实现审批监管分离、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新步伐。

  去年以来,寿光把探索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推进活力城市建设的关键支撑,抢抓机遇、试点先行,以投资建设领域为突破口,创新实施联合踏勘、联合预审、技术性开工等机制,推动投资项目审批全面提速,以富有成效的系列举措不断推动改革破题深入。在省和潍坊市编办、法制办等部门指导下,寿光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行政审批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商事经贸、建设项目、涉农事务、社会事务5个工作组,集中力量开展组建行政审批局、梳理划转集中事项、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相关工作。按照“应转尽转、分批实施”原则,待首批划转事项试运行成熟后,尽快将市场准入、社会事务等其他领域事项全部划转到位。

  为更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寿光对政务服务大厅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把划转事项涉及服务窗口全部集中,对涉及审批依据、申报材料再次梳理并组织论证,模拟申报办理程序,取消重复提交的要件材料,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和审批层次。同时,打破过去互为前置的审批环节和流程,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分类编制“全链条”审批工作标准,实现“一站式”办结,还逐项编制了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