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滥用辅助药光靠约谈治不了

2018-05-18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瑜

  无锡市社保中心近日通报了该市29种重点监控的营养性辅助性药品今年1~2月的使用情况,除一家市级三甲医院外,市区其他100多家医保定点医院均存在滥用辅助性营养性药品的问题。43名医生被该市社保中心点名约谈。(5月17日《潇湘晨报》)

  所谓的“辅助药”,大多属于营养类药品,“用也行,不用也可以”。这也是不少医生敢给患者滥开辅助药的原因。

  医生滥用辅助药,不仅给患者平添了无谓的经济负担,同时给他们带去了一定的安全风险,也造成了医保资金的严重浪费。目前,涉事的43名医生已被点名约谈。然而,有些问题仍有待廓清。比如,医生多开辅助药,是否存在收受回扣的行为?这无疑也应该从法律层面追问。如果问题涉及违法犯罪,那就该让法律露出“牙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滥用辅助药 无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