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青岛重新上线 22点至次日6点不接单

2018-05-21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0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最近用滴滴打车软件的时候,发现可以打的车比以前少了,出行比以前遇到了一些困难。记者咨询滴滴客服了解到,滴滴从5月16日起对未取得网约车相关证件的司机中止派单。在顺风车这一页面当中,依然显示目前22点至第二天6点的顺风车业务还是暂停接受的状态。

  5月19日凌晨0点,滴滴顺风车业务在经过一周的整顿之后悄然恢复上线,记者通过滴滴软件观察发现,无论新老车主,都需要通过6项检测才能正式启用顺风车业务,其中包括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百科学习、顺风出行保障。其中将新增的安全信息知识作为检测题,让乘客答题了解新版本有关紧急求助、行程分享、遭遇人车不符时的相应措施,并配备了相应的教程。

  除了顺风车业务的整改之外,记者看到在个人设置当中,还增加了“行程分享”和“紧急求助”按钮放在用车主页面,配备了使用紧急求助的教程。记者咨询了滴滴客服,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点击“紧急求助”按钮,系统会跟用户设置的所有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并开始录音,录音信息会实时传送到平台,平台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平台也加强了对于司机资格的头像以及实名认证,如果乘客发现不对,可以投诉。除此之外,滴滴方面也发布了致青岛乘客朋友的一封信,称滴滴从5月16日起对未取得网约车相关证件的司机中止派单,可能会对市民叫车造成一些困难,希望市民提前安排好行程。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滴滴顺风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