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硬地滚球项目开幕式举行

2018-05-21 11: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1日消息  5月20日上午, 2018年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硬地滚球项目开幕式在青岛市五四创客城举行。

  

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硬地滚球项目开幕式举行



  来自省内各地市的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据了解,比赛为期3天,共将产生18块金牌。

  硬地滚球是一项适合严重痉挛、脑瘫或严重肢体残疾人士参加的运动。比赛的规则是在规定的区域内,把自己的球尽量投近目标球(白色球),最接近目标球(白色球)的一方获胜。这项运动充分体现了残疾人体育特色,深受残疾人朋友喜爱,更为重度脑瘫残疾运动员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省残运会硬地滚球项目,市南区政府在第一时间成立相应工作组,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本着精益求精、全力以赴的原则,按照赛事组织相关要求,突出抓好环境整治、安全保障、后勤补给、沟通协调四个方面的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赛事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近年来,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体育项目进一步扩充,残疾人运动员队伍不断壮大。据在场的市南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比赛,相信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硬地滚球这项项目,下一步,市南区残联将筹划将该项目引进,在市南区目前建设中的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考虑将设置一个硬地滚球场馆,大力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建设残疾人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残疾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