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雨中执勤 年轻辅警助老人及时就医(图)

2018-05-21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5月20日一个特别有爱的日子,上午9点在401医院里上演了这么一幕:一位坐着轮椅的阿姨握着一位年轻辅警的手,眼里激动的泛着泪光,而这位辅警则不停的说着“没事阿姨,相信无论是谁都会这么做的。”说完小伙子把阿姨安顿好之后就和同事急匆匆的离开了。

  



  上午8时30分左右,市南区的雨还在淅淅沥沥下着,交警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队辅警邓健冒雨在香港西路太平角六路执勤站岗,突然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士着急的朝邓健招手,嘴里含含糊糊,表情貌似很痛苦的样子。见状,邓健赶忙上前询问缘由,经身旁的护工解释说,求助的女士早上吃药时,不小心将药丸的包装一起吞下去了,由于包装太硬可能卡在嗓子里了,此时阿姨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见此情景,邓健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喊临近岗位的警车赶来增援,将病人接送至附近医院,并同时将此事告知中队领导,“领导在对讲机里告诉我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同时呼喊沿线各路口岗位,尽全力做好道路通行保障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患者送至医院接受治疗。”邓健向记者回忆当时情景。

  



  到医院后,邓健和同事一起将病人紧急送到急诊楼,挂上号后才放心的准备离开,突然这位受伤的女士拉住邓健的手,或许是呼吸道塞入异物的缘故,嘴里一直不能流利的说出话来,但是眼里的泪光让在场的人都明白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辅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