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商圈添700余停车位 50余条道路实现微循环

2018-05-22 10: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沈阳路23号拆违后将建临时停车场,威海路以西的步行街今年实现微循环,两处累计可提供700余个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停车需求。”5月21日,市北区台东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张珂介绍说。据悉,去年以来,台东街道通过拆除违建,打击占路经营,拥堵路段实行微循环等手段,为居民解决行路难停车难等问题,用“台东模式”打造更加宜居的特色街区。

  “以前根本不敢开车从这条路走,光是两边伸出来的占路经营,就把路给堵住了,就是行人也要侧着身子从摊位中穿过,现在道路两边的占路经营都被取缔了,还设置了道路交通微循环,现在再开车经过这里时,就没怎么堵过车。”21日,在台东营口路市场门前,家住附近的居民李国富介绍说。从过去的交通拥堵和无序经营到现在居民点赞,台东八路周边的治理成为“台东模式”的一个缩影。“台东街道辖区商户居多,多年以来占路经营、挤占人行道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从去年开始 ,街道集中力量开展整治,通过拆除违建,打击占路经营,拥堵路段实行微循环等手段,不但彻底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还为居民划出多个临时停车位。”台东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张珂说。

  据张珂介绍,自去年以来,街道威海路以西的营口路市场片区的20多条道路实行微循环,在超过6米宽道路的一侧划出临时停车区域,累计为居民提供600余个停车位。“去年试点的效果非常好,原先都是拥挤的商业区,现在不仅车辆通行无阻,而且还地可停车。今年街道计划在威海路以东的商圈片区同样实行微循环,并将建设10处小型停车点,目前已经开始在路边设置护栏,预计这边30条道路实现微循环之后,今年就可以提供400个临时停车位。”张珂介绍说。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近期街道组织力量,拆除了位于沈阳路23号的一处闲置厂房。按照计划,街道将在此引进建设全新城市综合体。据悉,在城市综合体落户之前,街道将对拆违后的地面进行平整,设立一处目前台东街道最大的停车场,可提供300余个停车位,预计今年年内就可对居民开放。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