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农家乐污染处于监管盲区

2018-05-29 09: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记者近日在多地实地调查,发现很多农家乐“前门生态、后门排污”问题突出,污染防治和监管滞后。一些标榜“生态”的农庄名不副实,污水排放之处成了臭水沟,油烟排放之处成了“黑土地”。(5月28日《半月谈》)

  开办农家乐,能够盘活闲置的农村资源,解决农民的就业问题,也对接了城市人对于农村旅游的旺盛需求,这本是一件多赢的好事,但一些生态农庄并不“生态”,乃至“前门生态,后门排污”,成了农村的污染源,这一点必须引起足够的警惕。

  根据相关规定,生态农庄建设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但一些地方在这方面疏于监管,对农家乐放任自流,如此不出问题都难。因此,不能再让农家乐处于监管盲区,必须坚决制止其肆意排污,不要让美丽农村被破坏。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家乐 污染 戴先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