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王哥庄街道坚守“五字”

2018-06-22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2日消息 根据市、区迎检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迎检部署安排,王哥庄街道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积极推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把迎检复审任务落到实处,着力建立健全环境保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迎检复审工作标准及街道环境管理水平。

  

相关会议现场



  精细部署,突出一个“实”

  为全面做好卫生城市的迎检复审工作,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检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34个社区及辖区单位负责人迎检复审工作部署动员会,并下发《王哥庄街道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标准,分管领导专题召开了各管区、部门、保洁公司等迎检复审推进会议。

  街长大巡查,力求一个“净”

  街道主要领导以街长制为指挥平台,以点带面,宏观管控,统筹做好迎检复审各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巡查街道辖区周边市容秩序、乱摆乱放、乱贴乱画、市政设施和环境卫生,责成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取缔了20多起占路商业广告灯箱和标牌,查出了30余处卫生死角、垃圾桶不洁净等卫生状况,以及背街小巷整治,无序占用通道,停车秩序治理整顿,拆除了占用消防通道私搭乱建的构筑物,共现场处置问题点60余处,处置完结率100%。针对暗访存在的薄弱环节,迎检小组专题向相关部门及时通报当前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抓好迎检复审各项整治工作。

  大力进行病媒生物预防和吸烟控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定期统一安排市场化保洁人员消杀水体灭蚊幼虫,并对责任区域水沟、垃圾桶点等进行喷洒灭蚊蝇药,布防鼠屋,投放药物,及时消除了“四害”孳生场所,降低了“四害”密度,巩固了病媒生物防制成果。

  品质大提升,打造一个“美”

  街道对滨海公路两侧环境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提升。吊离废旧车辆200余辆,吊离大块石头50余块,清理建筑垃圾3000余立方米,场地平整7000余平方米,新拆除违章建筑500余平方米、拆除苗圃花棚3000平方米,绿化提升总面积40000余平方米,栽植造型松、白皮松、大樱花、银杏、丛生朴树等大型树木3000余棵,各类乔木5000余株,绿化投资费用约2000余万元。

  街道以乡村振兴为中心工作,打造美丽街巷,全面以清理“三大堆”、卫生死角、河道、沟渠等内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街道主要领导一线抓,管区领导靠上抓,社区书记、主任带头干,带领社区环卫人员、党员、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等人员,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彻底清除垃圾,不留一处死角,全面打造美丽乡村。

  全民齐努力,共享一个“好”

  街道实施垃圾桶更新,建立生活建筑垃圾分类试点,为1700个垃圾桶建立“户口”档案。通过建立垃圾桶“身份证”的管理模式,推进了垃圾桶退路工作,有效的改善了垃圾清运信息化管理,引导居民定时投放垃圾,便于合理配备垃圾桶,有效延长垃圾桶使用寿命,适时对垃圾桶移位破损问题及时追溯,确保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和更新。

  ​今年4月初,在晓望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各社区选址建筑垃圾临时存放点,并由市场化公司统一对建筑垃圾分类分拣,洁净美化街巷环境。

  广泛宣传,做到家家“知”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辖区各社区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提高了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动员全民参与到迎检复审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在重要街巷悬挂迎检复审宣传横幅10余条,各社区宣传栏张贴迎检海报1000余份;发出灭蚊行动倡议书1万余份;禁烟标志1500余张。

  卫生城市迎检复审工作任务紧、责任重,王哥庄街道高度重视,把复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街道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认真落实迎检复审工作,对措施不利、认识不足、影响复审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责任追究。街道以强大的工作合力,良好的工作态度,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圆满完成任务,同时,为街道今年创建“国家卫生镇”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通讯员 何东胜 招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