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居民期望寿命超过82岁 持续释放健康红利

2018-06-24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孙骥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23日讯 6月20日-22日,为落实《“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要求,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城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15个县区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崂山区在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就该区健康优先高点启动、深化环境整治提升和重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的健康行动情况做工作经验汇报。

  据了解,自2016年崂山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试点区以来,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牢牢把握健康优先,立足区域实际,释放健康政策红利,有力地推进了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的各项工作,其多部门健康行动的工作举措得到国家、省市的充分肯定。一个有颜值、有产值、有内涵的居宜业现代化山海品质崂山新城迈入全国先进典范行列。2017年,崂山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到23.4%,居民期望值寿命超过82岁。

  下一步,崂山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秉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释放健康政策红利,努力为全区居民营造宜居宜业的健康、绿色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