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青岛大姨”义务教跳舞 十五年如一日

2018-06-25 15: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5日消息 在华都社区,有这么一位“青岛大姨”,她义务教居民学跳舞,15年如一日,负责任的她,不厌其烦地教居民动作,还自己编排舞蹈教给大家……她就是今年68岁的时尚舞蹈队队长、老师徐崇红。据悉,徐崇红2003年退休来到社区后,就开始教大家一起跳舞。近日,她向半岛记者讲述了与舞蹈的那些事。

  

徐崇红和她的舞蹈队



  从小就爱好文艺

  提起舞蹈来,要从小时候说起。据了解,徐崇红自小就爱好文艺,舞蹈、唱歌、乐器之类的都很喜欢。她自己也是多才多艺,会唱歌、跳舞、编舞。学生时代,她曾是学生会的文艺部长,学校里的文艺活动她都会参与。工作后,她也多次在单位组织的文艺演出中编排教授舞蹈等,还是单位宣传队的成员,和同事一起参与宣传工作。单位举办艺术节时,她都积极参与,游刃有余。

  不光是徐崇红自己热爱文艺,她的老伴也很支持她。徐崇红笑着说:“当年我们俩人能够走在一起,也得益于我们俩人有共同的爱好。我老伴他出生于戏剧世家,父母兄弟姐妹也都是从事戏剧行业,他自己曾经也是戏剧团骨干。”正是因为共同的爱好,使老两口平时有很多共同的话题,经常切磋交流。

  自编舞蹈教伙伴

  2003年退休后,在老伴的支持下,徐崇红来到华都社区参加活动,一开始是跟着大家一起跳舞。时间长了,大家都觉得她跳得好,就开始请她当老师,教大家跳舞,她就欣然答应了。

  因为队员们的年龄大部分是五六十岁,年龄偏大,而且很多人都是没有舞蹈基础的,从零开始,学起来可能就比较吃力。但是她都很有耐心,不厌其烦地给大家示范动作,有学习得慢的队员起初还很害羞,在看到她一直很有耐心之后,有不会的地方就主动请教她,徐崇红就逐一进行示范,慢慢地队员们就都学会了。

  徐崇红非常理解她们,她说:“谁也不是天生就会跳舞的,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有学的快的,自然就有学的慢的,学的慢的我就慢慢教,三遍不行就教五遍,我认真教,她们认真学,早晚都能学会。”

  刚开始的时候,她们队伍的舞蹈都是徐崇红自己编排的,自己编好之后,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给大家。后来网络发达了,她也开始从网上学习,随时跟上时代的潮流,不断充电,吸收新鲜的东西,提高自己的编舞能力。在网上舞蹈视频的基础上,她再加以改编,教大家跳出与不一样的舞蹈来。

  收获健康和快乐

  目前,华都社区时尚舞蹈队有15名队员。平时徐崇红带着大家一起活动,每周至少2次。如果社区、街道有演出或者比赛,她们还会增加活动次数,积极排练。经常可以在街道、社区组织的演出和比赛中看到她们的身影,而在演出节目上,民族舞、腰鼓等各种舞蹈她们都有所涉猎,跳得都很好。

  “老了在家闲着没事,还不如出来锻炼。大家聚在一起,跳跳舞,说说话,锻炼身体,身体也健康了,心情也愉悦了,什么烦恼都忘了,精气神儿就越来越好了。”徐崇红说。据了解,目前徐崇红的队伍正在加紧排练“七一”文艺演出的节目。

  通讯员 刘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