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老人墨水河不慎落水 城阳民警及时施救化险为夷

2018-06-28 16: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8日消息 近日,两名老人不慎落入墨水河,情况非常危急,城阳民警全力施救使两名老人化险为夷,赢得周边群众和家属的拍手称赞。

  “警察同志,墨水河春阳路段有俩人落水了,你们快来救救他们!” 6月26日下午,城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急促的报警电话,立即向附近的110巡逻警车和消防大队下达了出警指令。正在周边处理警情的正阳路派出所民警江磊接到指令后,带领巡逻队员驾车火速驶向墨水河春阳路桥段方向。

  

民警江磊竭力救援落水老人



  到达现场后,民警江磊发现墨水河里面杂草丛生,在距离岸边二三十米远的河中有两个老人在水里挣扎,遂立即安排队员前往据老人最近的岸边等候接应,自己迅速脱掉外衣,从巡逻车上拎起救生圈就跳入了水中。“由于水温较凉,刚刚跳下水时感觉腿甚至有一点抽筋”,江磊说,但是此刻救人是他唯一的念头,驱动着他奋力向落水者游去。

  游到了落水老人的身边,江磊发现两人六十岁左右的年纪,其中较长的老人面色暗红,正在不停地打着冷颤,状态非常不好,另一人在相距五六米的地方,手里紧紧抓着一根细细的竹竿,情况也不容乐观。

  经过简单交流,两人表示已经没了力气,动弹不得。江磊当即将两位老人推拉一起,让两人胳膊夹抱住救生圈,安慰两人不要害怕,自己会救他们出去。凭着游泳锻炼多年的经验,江磊告诉两人只需用胳膊抱住救生圈,自身不要用力,自己会从后面把他们向河岸边推。

  就在江磊准备好将两人往岸边推时,却发现年长的老人被困在了原地,似乎是脚上被什么东西缠绕住了。于是一个猛子扎到了水下,顺着老人的脚腕寻找是什么缠住了老人,墨水河里面杂草丛生。江磊忍着痛在水里睁大了眼睛寻找,原来是一截塑料绳绕在了老人脚腕上,绳子的另一端在水草深处,江磊拼力拽拉水草深处的绳子,几下之后塑料绳被扯断了,浮出水面的江磊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将两人固定在救生圈上,推着救生圈上的两人向岸边游去。

  在冰凉的河水里,江磊竭尽全力拼命划水,将两位老人往岸边推。快推到岸边的时候,随之赶来施救的消防人员和在岸边等待接应的巡逻队员们,协力将两位老人和江磊拉上岸。此时的江磊已经累的筋疲力尽,但是上岸后江磊顾不上休息,第一件事却而是迅速检查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见老人没有什么大碍后,这才放下心来,大口的喘着气休息。

  此时老人的子女闻讯也赶了过来,他们都被江磊舍己救人的举动所感动,提出要留下江磊的联系方式,日后表示感谢,但被江磊婉言谢绝。江磊告诉家属,能够救下老人,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周边围观的市民禁不住为江磊鼓掌称赞。

  在叮嘱家属用心照顾好老人,疏散围观群众后,江磊带领巡逻队员们匆匆赶往下一个警情处置现场。

  通讯员 栾云海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