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自掏腰包设奖学金 97名学生收"大红包"

2018-07-08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7日讯 “同学们,你们有多少人遵守了之前跟我的约定?这次考试比上次取得进步的举举手……”青岛28中操场上日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学校97名学生收到了一个“大红包”,而这个“红包”与一位七旬老教师有关。据悉,自上学期开始,学校75岁退休老教师蔡士英就开始用自己的积蓄,为学生颁发奖学金,并亲手为他们颁奖。

  “我们终于又见面了。”7月6日上午,75岁高龄的蔡士英再次来到曾经执教过的青岛28中,为成绩突出、有较大进步的97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并鼓励学生们健康乐学。据了解,“蔡士英教育奖学金”是由学校退休教师蔡士英设立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共捐资5万元。“我去年就拿到过蔡奶奶给的奖学金,一直藏在包里没舍得花。经常拿出来看看,再想想蔡奶奶讲过的话,我就有很大的学习动力。”初二6班学生冯颖说道。“蔡老师捐助的5万元奖学金共分两次发放,分别在今年第一、二学期的期末考试之后。学校每学期按一定的比例设一二三等奖、进步奖以及魅力少年奖,并举行颁奖仪式。”青岛28中副校长陈爱芹说,蔡士英老师退休后,一直与学校保持联系,经常和退休教师参加学校活动,了解学校的发展状况,如今蔡老师拿出自己的积蓄设立教育奖学金,也是对学校和教育事业的一份热爱。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老教师 奖学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