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大出血命悬一线 患者送来五面锦旗感谢医者

2018-07-10 14: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0日消息  6月20日下午,曾经因宫外孕大出血、命悬一线的王女士携家人专程送来五面锦旗和一封长达三页纸的感谢信,对八医医护人员精准的判断、高超的技术表示钦佩和感谢,并热情拥抱救命恩人——急救中心副主任薛乔升、妇科副主任李建霞和余慧医生、ICU张云恒医生。

  3月17日14时,“120”送来一位面色苍白、不省人事、流血不止、腹痛剧烈的中年女性,医护人员迅速为其连接心电监护、吸氧、测量血压、急查心电图、建立静脉通路,王女士血压突然下降到几乎为零、心率持续降低、瞳孔逐渐散大……急救中心副主任薛乔升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迅速做出判断,王女士系宫外孕破裂大出血所致。

  在这千钧一发时刻,他带领医护人员紧急采取补充血容量、抗休克等治疗措施,同时急查床旁腹部超声并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王女士被确诊为宫外孕并破裂出血。经过不到10分钟有条不紊的急救,王女士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并及时送到手术室。后来转入ICU,张云恒给了她亲人般的温暖,经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王女士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一周后康复出院。

  薛乔升说,宫外孕大出血,如果救治不迅速、措施不得力,会很快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率非常高。王女士经全力抢救起死回生,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和团结高效的战斗力。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宫外孕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