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突发脑出血 绿色通道全开“抢”回一命

2018-07-12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前天下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组织的10余名医护人员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为居民义诊。期间,快速高效救治一突发危重老人,多学科协作并迅速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经进一步救治,老人已成功脱险。

  前天下午2时许,八医党委与李沧大枣园社区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后,10余名医护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诊治疾病、健康宣教。在此过程中,78岁的庄先生突然出现右侧肢体偏瘫、不能说话、浅昏迷等症状。

  闻讯后,神经内一科刘坤主任迅速带领医护人员对其诊查,与此同时,医改办孙静波主任立即打电话联系急诊科王淑玲、贾兆广、神经内二科王永久主任,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做好接诊和抢救准备工作。

  不到一刻钟,老人就被“120”送到八医,第一时间CT报告结果显示:老人脑出血。神经外科第一时间将老人收入院,崔玉光主任带领团队立即对老人采取一系列止血、降压等有效措施,经进一步救治,老人顺利脱险,现神志清楚,病情稳定。

  老人成功脱险后,老人的子女前来向八医致谢,“是八医医护人员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通力合作的高效团队、精益求精的高尚品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给了父亲第二次生命……”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脑出血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