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第三次公布普高分数线 部分位次有变

2018-07-13 07: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宁付兴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7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线,这是第三次公布分数线。包含青岛2中分校、青岛实验高中在内的8所学校公布了各自普通班、特色班和国际班的分数线。今年,多个普高的录取线位次发生了变化。青岛实验高中的普通班录取分成为12日公布的所有高中的最高位,达到了671分。

  分数线位次发生变化

  去年第三次公布分数线的各个高中里,青岛17中分数线最高,青岛39中次高,青岛实验高中位列其后,青岛19中次之。但是今年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8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71分,比去年该校的分数线降低了19分,但是在第三次公布分数线的普高中最高。

  今年青岛17中普通班(6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70分(其中,670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1B1C及以上),分数线次之,其普通班分数线比去年降低了24分。青岛19中普通班(9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64.5分,比去年降低了21分。青岛39中普通班(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55.5分,比去年降低了37.5分。

  崂山1中普通班(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57分,比去年降低了12分。崂山2中普通班(2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46.5分(其中,646.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2C或2B1C及以上),比去年降低了3.5分。青岛2中分校普通班(10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17.5分(其中,617.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B2C及以上,或者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达到3C且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等级达到1B2C及以上),比去年降低了37.5分。

  17中卓越班分数线最高

  对比来看,崂山区的普高录取线去年和今年分差最小,相对来说,分数线有上涨趋势。各个学校的特色班分数线依然维持高位,青岛17中卓越班分数线最高,卓越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84.5分(其中,684.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2B及以上,或者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达到3B且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等级达到1A2B及以上)。

  青岛实验高中新人文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81分,分数线次高。青岛19中科技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是679.5分(其中,679.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3B及以上)。青岛39中海洋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74分。崂山1中科技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67.5分(其中,667.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2B及以上)。崂山1中国学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57分(其中,657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1B1C或3B及以上)。崂山2中金融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49分。

  北美班热度不减,分数线喊高

  另外,青岛17中还公布了美术班的分数线,其美术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701分(含美术加试成绩50分,总分为830分)。今年58中国际班的分数线照比去年提前公布,今年北美国际课程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703.5分(含口试成绩20分,总分为800分。其中,703.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1A2B且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等级达到2A1B及以上),依然维持高位。去年青岛58中北美国际课程班分数线是696.5分,这个分数不含口语分。

  7月12日公布的所有录取线,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当天,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七中等还公布了指标生资格学生名单。

  ■提醒

  中高考有疑问?群里来聊


  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解读政策,为您探考答疑。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入“半岛高考帮”或“半岛中考帮”,说出您的中高考疑问。加群方式:扫描二维码加工作人员微信,请您加群时告知具体学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