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电缆线正忙活收拾赃物 民警上门人赃并获

2018-07-13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通讯员 宋学友 赵维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一名嫌疑人在盗窃电缆线得手后,返回暂住处收拾赃物,结果正在忙活时民警找上门来,可谓人赃并获。7月11日,这名盗窃嫌疑人被莱西警方成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6月26日凌晨,莱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石子加工厂发生盗窃案件,厂里的一宗废铁被人偷走。民警通过调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骑一辆电动三轮车,其在盗窃得手后一路逃向莱阳市方向,最终在莱阳市吕格庄镇某村附近失去了踪迹。就在民警们商量下一步侦查方向时,其中有人回忆起2017年12月份的一起电缆线被盗案,当时嫌疑人相貌和驾乘车辆与该案极为相似,并且当时民警也是一路追踪到此失去线索。后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民警确定这2起案件的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个人。

  在确定好侦查思路后,民警遂对嫌疑人2次消失踪影的这个村庄进行秘密排查。7月10日,民警获悉在该村居住的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1日9时许,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这名男子此时正在家中,结果进入院内的瞬间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院中忙着割电缆线,而男子在见到民警后一脸茫然和惊慌。面对民警质问,男子乖乖承认了这些电缆线是他刚刚偷回来的赃物。

  后经讯问得知,该男子系马某某(55岁),其独身一人于2016年来到莱阳市吕格庄镇某村租房居住,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后来因嫌干活太累,遂开始四处流窜,寻找一些小工厂、小门店、小工地实施盗窃。经审讯,马某某对其于2017年开始,先后流窜至莱西、莱阳等地实施盗窃作案5起,盗得电缆线、电焊机、水泵、废铁、酒、轮胎、电瓶等物品若干,总价值近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电缆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