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有你才队"青岛大学足球队:德国战车我滴爱!

2018-07-14 20: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世界杯激战正酣,全世界都在流行着足球热,在这个时候,青岛的草根足球也在关注着世界杯,为世界杯摇旗呐喊。青岛大学足球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青岛大学和纺织工学院刚合并,没有一支代表全校打比赛的校队。后来学校提出青大和纺院分别组队打比赛,谁赢了谁就成立校队当主教练。当时李健执教的青岛大学赢球了,于是青岛大学校足球队顺利地在他手下成立起来。不过万事开头难,青岛大学校队刚成立时球员都是普通大学生,水平和足球特长生肯定比不了,而且队员们需要正常上课,训练也不系统,大赛就不用说了,即使是参加青岛市比赛也无法抗衡青岛科技大学,那时候李健纯粹是爱好,觉得这么大个学校应该有支足球队,根本没想到青岛大学日后能走到山东第一,全国前六。

  随着青岛大学招生政策越来越好,学校办学实力逐渐增强,也有越来越多的足球特长生走进青岛大学校园,成为校足球队的一份子。专业人才的注入和执教水平的提高,也让青岛大学足球队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青岛大学足球队从建校那支普通球队成长为全省冠军。截至2017年末,青岛大学足球队已经拿到十个全省冠军奖杯。2016年的首届中国大学生足协杯赛,青大闯进四强。去年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青大连胜南京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传统强队,获得全国第六,要知道2800多所大学中青大能拿到第六名,实属不易!

  2016年末,青岛大学足球队也走出校园,开始和社会球队合作,青岛大学足球队主教练李健接过了青岛鲲鹏的教鞭,带领学生军和鲲鹏旧将重新组队,开启成人业余足球与校园足球相结合的全新模式,参加全国业余联赛。组队的第二个月,他们就参加了中国足协杯正赛,由于队伍磨合时间短,部分队员缺乏大赛经验,最终他们在点球不敌后来冲甲成功的黑龙江火山鸣泉。

  而在本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中,青大学生军为主力的青岛鲲鹏在先输一场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连战连捷取得正赛资格,尽管最终没能创造队史新高的好成绩,但是连续6年晋级足协杯正赛,这本身已经是很了不起的壮举。

  这一次青岛大学的世界杯看球口号是“我们是青岛大学,我们为青岛而战。”主教练李健表示,“这届世界杯我们还是比较喜欢德国队,因为德国最严谨,包括在战术当中,纪律的要求当中,在精神层面我比较欣赏的还是德国队。”

  

扫码观看精彩视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大学 足球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