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有你才队"城阳区实验中学:高卢雄鸡前进的榜样

2018-07-14 20: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杜金城

  法国队凭借小将姆巴佩的惊艳表现淘汰阿根廷闯入世界杯八强。一直支持“高卢雄鸡”的城阳区实验中学足球队的队员也深受鼓舞。近年来城阳区实验中学将足球教学纳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在足球课上,学校要求教师不仅要培养学生的足球运动技能,还要对学生进行礼仪和足球相关知识的教育,让德育教育贯穿于足球运动技术训练之中,从而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协作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和耐挫抗压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敢于拼搏、乐观向上的价值取向及豁达阳光的生活态度。

  



  城阳区实验中学在普及足球基本技能和知识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学校足球队训练工作,以足球第二课堂活动吸引热爱足球、身体素质较好的学生参加足球训练。在训练中,从抓学生兴趣与提高学生基本功有机结合,在有趣的训练活动中提高足球基本功,让学生在体验乐趣的同时,学到基本的足球知识和技能。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引导下、在教练员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男队于2013、2014、2017年三次夺得区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冠军,2015、2016年收获亚军,2018年市长杯第四名;女队也成为城阳区内一支劲旅,曾多次打入“区长杯”四强,并于2014年夺得“市长杯”第四名的好成绩。校球队累计向上级学校输送球员50多人次。

  

扫码观看精彩视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