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东西5000万美元融资完成,CEO陈郢布局社群电商下半场

2018-07-18 10:16   来源: 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7月16日,社群电商“有好东西”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愉悦资本、真格基金、微光创投、险峰长青、嘉程资本跟投,冲盈资本作为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将会用于打造和深化品质供应链,升级甄选师的服务体系,以及拓展全国市场。

  



  有好东西是致力于打造家庭品质生活的社群电商平台,创始人兼CEO陈郢,哈佛商学院MBA,贝克学者,2012年毕业后回国。初期带领一支有理想的团队在江苏北部的农村做公益,帮助农产品找好的销路。之后逐步结合团队对农业的深刻理解,和社交新零售的传播特点,打造出有好东西的社群电商模式。

  陈郢的合伙人包括哈佛和沃顿商学院MBA海归创业者,BAT产品技术大牛,食品供应链大咖等行业精英,迅速在社交零售领域崭露头角。

  陈郢认为,新零售的发展,在寻求高新技术革新的同时,更应注重对“人”的价值的关注。社交电商以“人”为主导。肯定社交的价值,去中心化的零售逻辑是时代的需求,也是行业发展的长期趋势。而市场也证明了社交电商的能量和潜力 —— 如今,基于人与人的社交关系的零售形态,已逐步成长为一种主流的商业形态。

  



  “分享好东西”是在社交中建立和深化互信的社交关系的基础,也是“有好东西”一直坚持不变的核心。为每个用户提供好的商品,进而让每个用户享受好的生活,是有好东西所期望的。为此有好东西的寻味师深入一线的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往往花费数月去精心打造和寻找一款好产品。但界定“好”这样一个千人千面的概念并不容易。有好东西认为,好商品是在健康品质的前提下,每个人基于自己的需求所寻找的适合自己的性价比。为了让每个人找到个性化的好商品,有好东西通过社群的分享,把好的东西带给更多的人。

  社群电商模式相比传统电商和其他社交电商具有很多特点,具体表现在其对于零售三个要素“人、货、场”方面都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在人群方面,有好东西给予分享的主要群体——甄选师更多的赋能,将其打造为具有多面能力的社群领袖,更好的服务于身边的人,并从中获得价值。

  在货品方面,在以人为社交节点的商业关系中,人对人的推荐和分享优质商品,特点优点得以更全面的表达,高满意度的交易行为,让有好东西、甄选师、用户之间的信任不断加固。

  在场所方面,社群电商有能力和资源打造一个明确的交易场所——社群,在一个具有分享和服务规则的线上交易场所中,零售的效率会大大提高。

  所以陈郢认为,社群零售会逐步成为社交零售中一个很具有优势的模式,有好东西作为社群电商的引领者, 将迎来更高速的发展。

  对于这次投资,启明创投的Steven表示:“有好东西有一个实现用户差异化、个性化消费的有效方案,这很可能发展为一个全新的物种,打开一个无人触及的领域。”

  真格的徐小平老师提到:“‘有好东西’从始至终都在坚持做‘对’的事情、卖‘好’的产品,我是它非常忠实的用户。再好的概念也需要适合的人去实现,像‘有好东西’这样一个有坚持、有想法的团队是值得信任的。”

  



  经过两年的发展,有好东西月销售额已达8000万。陈郢表示,此次融资将为接下来全国范围的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资金更重要的用途在于打造更完善的品质供应链体系,升级甄选师的赋能体系,实现商品和用户的适宜匹配,有好东西有能力挖掘每个用户的深度需求,而更完备、多层次的供应链是满足差异化需求的核心保障。深耕供应链需要时间的积累和大量的投入,但这些都是具有价值和意义的,未来,供应链将成为有好东西的核心竞争力;而供应链也将是社交电商格局划分的决定性因素。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有好东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