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摔倒怎么办?这位司机给您打了一个样

2018-07-28 11: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宋晓蕊

  很多人在看到老人摔倒后会犹豫,生怕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322路线驾驶员刘希贞,看到老人在车站摔倒后,毫不犹豫地停下车将老人扶起,并联系到家属,顺利地将老人送回了家。

  



  7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322路线驾驶员刘希贞,正常驾驶车辆由瑞安路发往高雄路,当车行驶至金门路车站准备进站时,刘希贞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地,由于年龄比较大无法自行站起,周围也没有行人帮忙,无法起身。于是刘希贞将车开到跟前,下车将老人扶起。“老大娘看上去应该有80岁了,当时应该是走路时自己不小心摔倒了,趴在地上起不来。”刘希贞说。考虑到室外温度较高,老人长时间待在室外会身体不适,刘希贞将老人扶到车上,仔细询问老人有没有摔伤不舒服,老人表示只有手指擦伤,其余并无大碍。通过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刘希贞找到了老人的老伴,两人约定在徐州路车站碰面。

  



  10时17分左右,车辆行驶至徐州路车站,刘希贞又将老人扶下车,交给了在车站等候的家人,老人紧紧地握着刘希贞的手表示感谢。“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别的,只想着老人只要没事就好,谁家都有老人,而且现在地面温度这么高,老人趴在地上久了不但会晒伤,更会脱水。我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事情。”刘希贞表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人 摔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