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崂山会场美食盛宴不断 总有一款适合您

2018-07-31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羊肉串和羊腿被食客称赞和啤酒特别对味。德式烤肠是啤酒城内的“网红”。各类海鲜摆在圆锅内进行蒸煮。



  文/半岛记者 李晓哲 娄花 实习生 牟佳怡 通讯员 王兴 孙骥 图/半岛记者 张伟

  哈啤酒怎能少了下酒菜。啤酒节上的美食已经不仅仅只有烤串可选,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定会让你应接不暇。7月30日,半岛记者在啤酒节崂山会场探访发现,美食已经不仅仅是啤酒的附属,来自全国各省甚至世界各地的美食有了自己的个性和舞台,无论是德国的猪肘还是西伯利亚的冰激凌,无论是内蒙古的烤羊还是青岛本地的海鲜大咖,哪一样都能吃到爽。

  本地海鲜>>

  一锅吃遍鲜,烹饪方式任选


  沿着右边走进法国1664啤酒大篷,一股鲜味扑面而来。再凑近一看,原来这个大篷里的点餐点主营各种青岛新鲜的小海鲜,样式新颖并且丰富。据悉,这里的主打是海鲜大咖,也是游客来到1664啤酒大篷点得最多的一道菜。海鲜大咖,通俗来讲就是海鲜大杂烩,将海虾、生蚝、海虹、蛤蜊、扇贝满满当当地摆在一个圆形锅内,然后进行蒸煮。但吸引人的美食不仅如此,我们也可以在这里寻找到青岛其他海鲜的身影。如果你想吃点平价接地气的,虾、红虾、小龙虾、蛤蜊、扇贝、海虹,这里都有;如果你想吃点上档次的,生蚝、虾虎、鲍鱼也管够。烤、炒、油泼、清蒸,烹饪方式,任君选择,在原本足够鲜美的海鲜上创造无限可能。据该大篷餐饮负责人张琦介绍道,他们每天清晨都会从海鲜市场进货,“当天海鲜当天卖,绝不留存货”。

  西伯利亚冰雪冰激凌>>

  炎热夏天带来甜美与凉爽


  这款来自西伯利亚的冰激凌,奶源地在俄罗斯的鄂木斯克州,是俄罗斯的最佳奶源地。而且这款冰激凌来头可不小,在5月份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获得了冰激凌类别里的唯一金奖。可以说,这款冰激凌着实是“来势汹汹”,在炎热的夏天给会场内带来了几分甜美与凉爽。

  据悉,西伯利亚冰雪冰激凌是源自俄罗斯的本土品牌,并且引用了意大利的冰激凌技术,所有的冰激凌都是直接在俄罗斯原厂生产包装贴标后,空运到国内的售卖点。据负责人苗笛介绍,现在能吃到的有15种口味,如奶油原味、草莓和椰果等。据了解,后期啤酒节崂山会场内还会持续性引进更多的口味。

  德国烤肠和烤猪肘>>

  顶级工艺制作,地道德国味


  一个简单的小篷子,上面简单地勾勒出一个大叔的形象,铁板上放着三种美味可口的德式烤肠,这就是马耶尔大叔德式烤肠了。这家店的德国烤肠一共有十多种,但此次售卖只挑选了三种最具有代表性的、大众比较能接受的口味。“小牛肉的口感比较嫩,并且其中加入了欧芹碎,富含维生素C和铁,非常适合小孩子食用,而且该品牌还提供半加工的烤肠,可以带回家吃,很多家长都从这里购买作为小孩子的辅食,非常受欢迎。图林根烤肠适合配着啤酒喝,也是在德国本地最受欢迎的下酒菜,其中加入的香芹子,越嚼越香。最后一种的奶酪烤肠中加有大量的荷兰红波奈落颗粒,在烤制过后,奶香四溢。”负责人张欣罡介绍,马耶尔大叔德式烤肠用的是新鲜肉和纯植物香料,工艺也是顶级的。这款烤肠不仅在啤酒城内的销量可观,在岛城大部分五星级酒店内都可以品尝到。

  此外,啤酒节上还有正宗的德式猪肘与原浆啤酒腌制的烤肉。在青岛啤酒1903社区客厅,就有用一厂原浆啤酒腌制的烤肉,让人们食欲大增。

  内蒙古烤羊>>

  “地道”小绵羊,喝酒特对味


  羊肉串、羊排、羊腿、羊肩骨、烤全羊,这些散发着美味气息的美食都是从内蒙古运输过来的。额尔敦羊肉是来自内蒙古的锡林郭勒草原,今年第一次来到啤酒城内。不同于一般店面用的山羊肉,额尔敦羊肉全部采用了小绵羊的肉,腥味较轻,让更多人容易接受,而且在口感上更加纯净与鲜美。销量最好的羊肉串和羊腿被食客称赞和啤酒特别对味。

  在透明玻璃罐中盛放的橙色液体也引人关注,据店面负责人高山玉介绍,沙棘汁也是内蒙古的特产之一。沙棘果一般生长在沙漠地带,成熟后由专人负责采摘,并且进行鲜榨,经过处理后装瓶运输到啤酒城内。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