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老年大学新生翻番 今年共招收2400余人

2018-07-31 07: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0日讯 青岛市老年大学秋季招生日前结束。据悉,本次青岛市老年大学招生首次采用网上报名形式,也首次出现了名额报不满的情况。所以,在7月22日至7月29日老年大学进行了第二阶段补招,本次补招共招收学员500余人。据悉,老年大学今年共招收初级班学员2400余人,其中新学员1645人。此前每年招收的新学员数约800人,新学员数量比往年翻了一番。

  “本次补招招收的这500余名学员分新生和老学员插班两种情况,其中新生学员大概占比1/3。”青岛市老年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二次补招学员报名的专业主要集中在书法、国画、摄影、太极、舞蹈等科目。“通过补充招生,进一步加强了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了有一定学习基础的老年朋友插班学习的需求,取得很好的效果。”该负责人介绍道。

  据青岛市老年大学副校长陈锡来介绍,今年共招收初级班学员2400余人,其中新学员1645人,此前每年招收的新学员数约800人,新学员数量比往年翻了一番。“规范学制、数量限制等措施多管齐下,更多的教育资源得以面向社会老年人开放,有效解决了‘不毕业’、‘一座难求’的现象。”陈锡来说。

  据悉,目前青岛市老年大学共开设80余门课程,363个教学班,编班学员13000余人。今年新开67个初级班,涉及17个专业,共招收学员2400余人,在开设书法、声乐、舞蹈、摄影等传统班级的同时,新增了微电影、电影艺术欣赏、水粉画、手机智能、琵琶、口琴、MIDI制作、衍纸制作等新兴专业班级。

  2018年秋季招生,青岛市老年大学首次取消现场报名,实现网上报名,彻底改变以往彻夜排队报名的紧张局面,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本次招生范围为青岛市退休人员,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舞蹈、健身专业不超过73岁。入学年龄进一步规范,提高了老年教育工作的服务针对性与有效性,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本次报名中,也限定了报名数量。在校学员不得报名在学专业新开低年级班,在校高年级学员本专业毕业或结业后,当年不得报名同类专业的初级班。每学期每人限报两门课程。目前,在校学员中报读两个班级以下的学员共有8602人,占全校学员的97%。一人多班、专业重复、层次不清、不毕业、进不来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年大学 青岛 学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