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学习不想取悦父母 两个娃该咋带专家来传授秘诀

2018-08-02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独生子女政策实行30多年后终于迎来了全面放开二胎,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一个家庭对于怎样抚养两个孩子经验的缺乏,心理上巨大的变化,如何适应两个孩子的生活。那应该如何迎接这个挑战?

  不久前,在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门诊接诊这样一个孩子,是因为无法上学被父母送来的。其父母介绍,孩子表现是一上学就紧张,严重时会出现头疼,肚子疼,感觉周围的人都在针对自己,故意孤立自己,一上学就各种不舒服,父母也是用了各种方式,鼓励、威胁好像都是无效的。同时,接诊医生还发现,家里添了个妹妹,而且时间和患者发病的时间非常吻合。慢慢地治疗师发现,孩子是那么恐惧、害怕,并把这种恐惧、害怕包裹的那么深。而孩子表现地那么喜欢妹妹,也知道自己是多了一份陪伴。但孩子也认识到,妹妹的降生,似乎说明自己并没有真的满足父母内心的需要,自己努力了那么多年,到头来还是不够好的、不够优秀的。所以他停止了学习,停止了一切取悦父母的努力,变成了一个不能走进学校的孩子。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关于二胎带给家庭内部的变化及调整策略等方面的知识,请于8月4日(本周六)上午9:30,走进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市南区安徽路32号),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房新翠医生为您解读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来聆听。

  通讯员 齐文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