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结核病诊断能力 市胸科医院举办临床阅片大赛

2018-08-02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为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全面提升临床医师的结核病诊断能力,为参与全市结核病医联体单位内部影像阅片大赛和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遴选人才,根据《青岛市胸科医院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方案》计划安排,8月2日,市胸科医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肺腑之情杯”临床阅片大赛。经过前期笔试初赛,共推选出6支代表队、18名医师进入了最终决赛。

  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影像征象病例讨论题等环节,从不同角度考察了选手的基础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肺部疾病的鉴别诊断能力,旨在通过推进医师将良好的读片能力与临床诊疗思路的融合,达到提高医师的诊疗水平的目的。专家们进行现场点评,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指导。最终,胸三科一组获一等奖,胸五科一组、胸三科二组获二等奖,胸一科一组、外科一组、胸二科一组获三等奖。

  作为市胸科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竞赛准备充分,贴近临床,既为全院医师搭建起学习切磋、拓展思路的平台,也是对其业务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检阅,为全面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提升临床基础能力,提高结核病等临床诊断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