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豪车想提前解约被拒 奇迹豪车租赁:毁约损失太大

2018-08-03 09:0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日讯 每月花25000元租用豪车,没想这辆豪车如今成了烫手山芋,想要提前解约就得另外支付十几万元的违约金……说起自己的租车经历,邹女士是郁闷不已。车辆出租方奇迹豪车租赁的工作人员表示,租给邹女士的这辆保时捷帕拉梅拉是公司根据客户的需要特意购买的,当时客户也承诺租用一年,突然提前解约会给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失,“如果邹女士坚持提前解约,我们也只能向法院起诉,通过诉讼来解决这件事了。”

  租赁豪车想提前解约得拿15万违约金

  邹女士是威海人,今年5月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奇迹豪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每月租金25000元。豪车到手,邹女士发现这辆车的性能并不算好:“我找了一个懂车的朋友看过,说这辆车发生过严重的事故,车前盖一半都大修过。”因为担心车况,再加上租车后邹女士突然有了用钱的地方,有过一次没有按时支付租金的情况,虽然事后补上了租金也交了违约金,但邹女士感觉与奇迹豪车租赁相处的并不愉快,所以在7月底时就萌生了提前结束合同的想法。

  “因为是我提出提前解除合同,就想着用保证金当做补偿或者违约金,但奇迹豪车租赁却要15万元违约金,说是合同规定的。”邹女士承认与奇迹豪车租赁签过租车合同,但当时自己并没有仔细查看合同条款,也不记得违约金是怎么规定的,“合同只有一份,还在奇迹豪车租赁那里。”

  奇迹豪车租赁:毁约损失太大

  8月1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奇迹豪车租赁的齐先生,他证实公司确实与邹女士有一起有关汽车租赁的纠纷。“当时是客户提出来要租赁一辆保时捷跑车,现在这辆车是公司特意买回来的,如果不是客户承诺了会租用一年,我们也不会投入这么大的成本。毁约损失太大了。”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这辆车被公司收回,但与邹女士的合同纠纷却还没解决完。

  不过,正如邹女士所说,齐先生也承认这辆保时捷帕拉梅拉并不是辆新车,而是公司花60万买回来的二手车,而且双方的租赁合同确实只有一份。“虽然合同只有一份,但是上面是客户自己签字认可的,这份合同就是有效力的。”齐先生说,自己从没提过15万违约金的事,只是要求邹女士按照合同执行,“违约金具体数字不方便说,如果客户真的不租车了,公司肯定会起诉的,到时候就让法院判吧。”

  仅有一份合同虽不影响效力但行为有过错

  对于邹女士的遭遇,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认为,虽然双方只签一份合同,不会影响这份合同的法律效力,但这种行为确实是有过错的,“即便是只签了一份合同,也应该有复印件、影印件之类的,要让双方都能保留一份合同。”

  关于违约金的问题,王律师表示,一方要求提前解除合同,一般情况下确实需要违约方支付违约金,但违约金的数目应当在合理、适当的范围内,还需要双方进行协商,即便是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的数目,但如果这个数目超出常规,在法院审理过程中也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判决。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豪车 奇迹租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