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历届酒王的独门秘籍:1500ml啤酒如何8秒喝完?

2018-08-03 09: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江淮杯”男女双酒王饮酒大赛擂台重开,各路选手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晚有8名男选手2名女选手参赛,上届酒王任光超和本届黑马李爱平分别获得了男女组的第一名。

  当晚,500ml吹瓶速饮环节任光超以5秒05的成绩成为“本场吹瓶王”,在1500ml大杯速饮环节,任光超喝出8秒96的成绩,被老将侯德昌以8秒17的成绩挑于马下。但因在吹瓶速饮环节侯德昌洒酒过多,成绩无效,无缘当晚大奖。谈及自己的比赛发挥,任光超和侯德昌都显得斗志十足,两位实力选手对于喝酒方面都各有自己的“独门秘笈”。

  任光超说自己的秘笈就是“喝酒就要一鼓作气喝完,要相信自己的酒量,其实那些酒没有看上去那么恐怖,首先要克服自己内心的障碍,大口去喝,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有些选手会有晃酒瓶的技巧,但是这个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每个人还是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台上对手,台下兄弟。侯德昌对任光超的酒王秘笈也表示认同,“要有自己的节奏,节奏不好还容易呛到,大口大口地把酒喝完就行。”

  



  知道如何喝得多、喝得快很重要,裁判长徐凯也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规则,知己知彼方能在酒王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比赛进行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场了,数十名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其中有不少选手实力高酒量好,但是最后却因为成绩无效与争夺酒王的机会失之交臂,在这里提醒大家在比赛中一定要注意规则,一是所剩酒量除去浮沫应低于30ml,二是在饮酒的过程切记不要喷酒、洒酒、漏酒和甩酒,这些违规的行为都会导致比赛成绩无效。还有一个小技巧是记住拍计时器要轻轻拍打,在饮酒前和饮酒结束后都要记得拍计时器来开始和停止计时,才能让自己比赛成绩不会付诸东流。希望各界喜欢酒的朋友都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

  乘地铁去“哈”酒,地铁客流迎来小高峰

  自7月20日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幕以来,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崂山世纪广场啤酒城,与亲朋好友开怀畅饮 ,享受啤酒节的热情氛围。今年交通方面传来利好消息,11号线和2号线的开通为啤酒节期间出行提供便利,苗岭路地铁站和会展中心站直通崂山会场,成为了今年啤酒节的“出行新宠”。

  近日,记者走进地铁11号线会展中心站,站长徐婉琳介绍,从上周末至今,本周苗岭路站工作日日均进站客流约1万人次,出站客流约1万3千人次,周末日均进站客流与出站客流均为8000人次。会展中心站工作日日均进站客流约1500人次,出站客流约1700人次。周末日均进站客流与出站客流均为2500人次。

  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吸引了众多来自各地的游客,在日常工作日苗岭路和会展中心两站客流高峰为早高峰07:30-9:30,晚高峰17:00-19:00,因为啤酒节的原因,21:00-22:00进站客流较平日增多,出现小高峰。

  针对地铁站即将面临的客流压力,青岛地铁客运站也积极做好了保障措施。苗岭路站与会展中心站毗邻青岛啤酒节崂山会场,车站提前为啤酒节做好了大客流的预想及准备工作,增加了支援人员,安保、安检等,与公安进行实时沟通。提前将铁马等备品摆放到位,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两站之间及时做好信息沟通,互相通报客流量,做好客流控制准备,以应对啤酒节带来的大客流。

  考虑到部分参节游客,可能对地理环境和购票流程不熟悉,青岛地铁在周五到周日下午高峰时段在自动售票机、闸机处及出入口等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购票进出站引导及啤酒节位置指引工作。另外,青岛地铁还在青岛站以及五四广场站设立了多语种服务队,以便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服务。

  同时,为了方便乘客出行,车站提前拟好末班车时间提示广播,在出站高峰时也会进行人工口播,青岛地铁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啤酒节游玩时,如选择乘坐地铁,要看好末班车时间,不要耽误行程。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孙骥 李璐 各路酒王“打擂”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王 啤酒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