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洛阳路街道7万居民身边有了"心理医生"

2018-08-16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晨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5日讯 15日上午,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公益心理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路社区举行,街道辖区内的7万居民就此有了身边的“心理医生”。

  当天的活动现场,洛阳路街道的孩子们做起了沙盘游戏,郑州路社区心理咨询师张雅琴告诉记者,沙盘游戏就是对孩子潜意识的探索,让潜意识实现意识化,从而被察觉到。据了解,洛阳路街道依托蓝橡树心理援助中心实施公益心理援助项目,将为街道辖区特殊人群、社区居民、街道工作人员等提供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心理服务。援助项目实施期为1年,项目实施期间,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可以到所属社区居委会申请公益心理援助服务。

  据洛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焕江介绍,该公益项目的总体目标是提高辖区居民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本街道全体居民的心理健康,达到了解心理状态、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疏解心理问题、维护社会安全的效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