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王建华:白衣丹心 复明使者

2018-08-20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建华,青岛康明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医生,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眼科疾病诊治及显微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特别专长白内障超声乳化并人工晶体植入术,是山东省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著名专家之一,现已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5万余例,胶州市80%以上的白内障手术由其带领团队完成。

  “我经常对我们的大夫讲,如果是我的眼睛出现问题,我要把它交给一个什么样的医生,我才能放心手术?换位思考,当病人把自己的眼睛交给你去治疗,交给你去开刀,这是对你极大的信任!所以作为医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封妖要尽职尽责的为病人考虑,用自己真诚为病人的心,真正地为病人去体会每一个细节问题。”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王建华院长在接受“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活动方采访时如是说。是的,正如王院长说的那样,从医这三十多年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直这样坚守在眼科诊疗第一线上。

  



  家住城阳区上马的韩阿姨拉着王院长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她没想到在其他医院的需要花费两万多手术的眼疾是因为泪道不通引起,王院长给开药治疗半月后便恢复如初。“到哪去找这样的好大夫,这么为我们考虑,我害怕手术一直不敢做,手术费用也不便宜,这段时间,全家上下愁眉不展,王院长真是解了我们一家人一大块心病!”

  三十年来,他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一个病例,满腔热忱地对待每一个病人,对待每台手术,都始终保持最初的那份严谨和认真。同时,十分注重专业技术提升,每年数次受邀出席全国及国际眼科学术会议,不间断地汲取国内外眼科医疗前沿科技成果应用于临床实践。2004年受聘为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胶州分会会员,2005年起担任青岛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被中共胶州市委、胶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胶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0年起兼任胶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在《中华眼科杂志》等国家级眼科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2017年4月王建华院长当选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爱岗敬业,廉洁行医,王建华院长以精湛的医术、仁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和眼科界同仁的普遍赞誉。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韩玉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王建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