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致青州丹河水决堤 今天跑青银先看通不通

2018-08-21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近两天省内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半岛记者20日获悉,因青州丹河水决堤,青银高速(俗称“济青北线”)K178(昌乐站以西2公里)附近水流冲塌丹河桥梁护坝,影响道路通行安全,导致青银高速交通双向中断。目前,当地正在进行紧急抢修施工,预计将于8月21日中午12时恢复交通。在此期间,途经此处的车主请尽量绕行其他高速或者改走国道。

  根据山东高速20日17时许发布的最新通行信息,青银高速章丘、寿光、峡山、胶州站双向继续关闭,邹平东、周村、淄博高新区、临淄东、青州西、寿光、昌乐站青岛方向继续关闭,潍坊、潍坊西、昌乐、高密、即墨、青岛站银川方向继续关闭,其余收费站正常开通。

  此次封闭抢修期间,山东高速交警已在章丘站、邹平东站、淄博高新区站、长深立交处分流青岛方向车辆,在高密站分流银川方向车辆。小许家立交转青岛方向、滨莱立交转青岛方向、长深立交转青岛方向匝道口封闭,荣潍高速、潍日高速转银川方向匝道封闭。

  在恢复交通之前,车主经由长深高速(G25)北行可去往东营、滨州;南行转青兰高速(G22)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向南可去往日照、临沂。或者经由国道309,向西可去往淄博、济南,向东可去往青岛、烟台、威海。青岛车主驾车前往济南方向,可走青兰高速(G22);前往青州、东营、滨州等地,可改走国道。

  高速交警提示,出行前最好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及出行方式,避免贻误行程。山东高速路况查询热线96659。

  ■链接 长途站暂停线路陆续恢复发车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 半岛记者20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受台风“温比亚”导致的降雨影响,当天省内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临时封闭,市内各汽车站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台风对车站运营并没造成大范围影响。

  据悉,20日一早,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内8个汽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与周边区市及省内各地市汽车站联系,了解当地降雨情况以及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受到降雨影响,省内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暂时关闭,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的平度高速线路,汽车东站的即墨线路暂缓发车,汽车北站的夏邑、秦皇岛线路停班,海泊河汽车站上午的昌乐、临沂、海阳三个班次因当地或途经地降雨无法赶到而停班,诸城、胶州高速、平度下线个别班次因运行时间增加而调整发车时间,其余近500条省内省外线路均正常发车。当天11时30分汽车东站即墨线路恢复发车,13时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海泊河汽车站平度高速线路恢复发车。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受台风降雨影响,汽车总站当天整体发送量在2万人次左右,对于延误出行的旅客,车站都已免费办理了退票或者改签。受到影响的线路班次数量仅占整体的5%,因此台风并未给各车站造成大范围影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