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天降1.8万个大明湖 青岛降水量超历年同期

2018-08-21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宫通宇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一场豪雨给岛城送来了充足的降水。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受降雨影响,8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共进水1554万立方米。截至20日8时,这23座水库共蓄水23392.4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7394.3万立方米。目前,仅有山洲水库库干。

  8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70.8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胶州市董城151.5毫米。截至目前,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543.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41.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50.9毫米;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387.3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13.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3.8毫米。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台风“温比亚”影响,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东平湖总蓄水总量67.07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15.0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4.62亿立方米。当前,有33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全部溢洪,牟山水库最大入库流量4150立方米每秒,最大溢洪流量2200立方米每秒。全省多条河道出现洪水过程,弥河谭家坊水文站2420立方米每秒,为1976年建站以来最大。

  记者从山东省水文局获悉,8月17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40.6毫米,折合水量220.7亿立方米,相当于降下1.8万个大明湖的水量。其中,最大点降雨量东营市河口义和460毫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643.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6%,较去年同期偏多21%。

  据中央气象台8月20日18时发布的预报,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强台风级)的中心当天下午5时位于日本九州岛南偏东方约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2米/秒)。“苏力”将于2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以后逐渐转向西北到偏北方向移动,将在朝鲜半岛西部近海北上。

  由于“苏力”进入东海后的路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关注中央气象台滚动更新的台风预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水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