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新学期,胶州巴士公司多条线路增发班次

2018-08-31 16: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1日消息 9月1日,胶州市迎来中、小学开学报道、返校高峰,胶州巴士公司采取各项举措积极备战开学后的公交服务保障工作。

  优化营运调度,保障乘客出行。充分调研开学期间公交线路客流需求变化情况,重点做好途经各中、小学周边区域公交线路的保障工作,调流延伸优化线路营运调度措施。对于暑假期间降低发车班次的公交线路,及时调整营运计划,加密发放班次缩短学生候车时间,恢复学生专线直达车、高峰加班车、区间接送车,第一时间将学生客流输送出去,确保线路畅通无阻。

  



  



  强化安全管理,保障输运安全。胶州巴士公司重点针对学生专线车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车辆的电、气路系统及制动系统,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杜绝“病车”上路。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落实出车前询问告知制度,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保持高度警惕,督促驾驶员防范危险品上车,检查车内应急设施设备的配置及有效性。

  



  



  恢复学生乘车高峰期的站点疏导服务工作。胶州巴士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从路队到线路班组,将学生的安全乘车问题放到工作首位,各路队安排管理人员于早高峰期间到市区学校密集的重点站点、线路开展现场管理指挥工作。加强文明礼让,文明服务培训,提升公交优质服务水平,督促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礼让斑马线,为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崇德尚礼社会氛围。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逄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巴士 线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