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一站式"交通服务室落户台东街道

2018-09-03 08: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目前能办理驾驶证遗失补办业务,今年年内能处理交通违法。8月31日,记者来到市北区台东街道新华里社区,岛城首家“一站式”交管服务室在这里成立,率先将20余项相关业务办理下沉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咨询交通法规、处理违章、办理车辆年审等交管业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里路。

  8月31日上午 ,家住市北区洮南路附近的曹先生,在台东街道新华里社区公安交管便民服务室,成功办理了驾驶证丢失补办手续业务,这标志着青岛市首家基层公安交管便民服务室正式运行便民服务。记者了解到,创建公安交管便民服务室,是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便民28条措施中的一项具体便民举措。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副大队长刘海波介绍,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与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新华里社区打造了岛城首家“一站式”交管服务室,率先将20余项相关业务办理下沉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咨询交通法规、处理违章、办理车辆年审等交管业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里路。

  据悉,经过驻外公安网络连接、业务系统调试、岗位人员培训等工作步骤,服务室与全市交管系统实现了平台互通、数据共享、事务联动,工作日面向周边群众开放,业务办理专人专岗负责,可以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驾驶人及车辆联系信息变更、70岁以上驾驶人审验、新车6年内年度审验、驾驶证降级等车管业务。

  在现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佟光乐深有感触:“以前处理业务,要跑几公里路去交警服务大厅,还得排队,现在好了,就在家门口 ,还可以打电话预约,不用跑腿,不用排队,省力省时省钱省心。”

  此外,服务室还正依托“在市北”APP、“互联台东”公众服务号及微信群等渠道,扩大宣传,拓展线上便民服务。下一步,交通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交通事故受理、赔偿调解等公安交管业务也将陆续开通。近年来,市北区台东街道积极对接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投入专项资金,重点打造了社区综治中心,建成运行警务调解室、戒毒室、公安交管便民服务室、心理咨询室、司法行政工作室、城管执法工作室、微型消防站等“六室一站”功能场所,通过区域化“大党建”平台 ,将社区警务、交通管理、矛盾调解、信访维稳、城市管理、安全消防等统领到“一个阵地”,推动议题共商、资源共用、信息共享、顽疾共治,实现了管理服务双延伸,切实将安全与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胡晓娟 王恩全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