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空中瑜伽沦为美丽劫难

2018-09-04 09: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谢晓刚

  像小龙女一样优雅地坐在一根绳上、在空中进行高难度辗转腾挪……近来,不少瑜伽馆、健身房纷纷开设空中瑜伽项目,吸引客源。然而,记者多方调查发现,在看上去很美的空中瑜伽背后,暗藏不少安全隐患。(9月3日《法制晚报》)

  空中瑜伽并不是一项适合所有人的运动。如果学员自身存在血压、血糖、眼压过高等健康问题则不建议进行空中瑜伽练习,即使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如果个人上肢力量较弱,也不建议直接练习空中瑜伽。目前国内对瑜伽教练还没有统一的考核标准,很多瑜伽教练都是培训四五天就上岗。如此境况下,说空中瑜伽能给所有女性带来瘦身、延缓衰老功效,你能信吗?

  面对近来流行的空中瑜伽,无论是健身房还是消费者,都应该对“运动风险”有提前的认识,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也要落实好监管职责,督促、规范好健身行业健康发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