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首次保障直升机转场飞行

2018-09-04 14:1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日18:06,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架直升机成功降落在位于平度市旧店镇的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次日13:30,飞机安全起飞前往金汇烟台基地。至此,平度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首次保障直升机转场飞行任务圆满结束。

  此次转场飞行为上海金汇调机任务,调机任务航线是从上海基地到烟台基地,计划中转站为徐州、日照,因充分考虑天气、油耗等因素,当天临时调整增加平度通用机场中转站。这一临时任务、临时准备,安全顺利圆满,标志着平度通用机场临时起降点具备了成熟的保障条件,可以保障直升机安全起降。

  旧店镇党委委员郝春晓介绍,平度通用机场由于工程周期较长,考虑通航用户的需求,方便通用飞行活动开展,前期斥资建设临时起降点、200米跑道及机库,可以满足各种直升机及短跑道滑行航空器起降、停放等需求。目前,平度通用机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主跑道将在年底前竣工。

  今年6月,平度通用机场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在南山航空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该学院成为首家入驻慈航通用机场的飞行培训学院。该公司入驻后预计停靠飞机20余架,年可培训学员700余人、总飞行时长3万小时。

  平度旧店镇打造航空小镇项目,规划3平方公里,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规划建设航空飞行基地、航道、航校、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建设集航空知识科普、飞行体验、飞行员培养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基地。航空小镇项目中,通用机场建设占地600亩,按照民航A类机场标准建设,规划建设宽30米、长800米的机场跑道。机场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半岛地区首家通用航空机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晓东 张敏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