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职校多个名校长名师工作室揭牌

2018-09-12 08: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近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青岛市孙洪传名校长工作室”、“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曲桂蓉名师工作室”、“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栾林静名师工作室”的揭牌仪式,未来,将发挥名校长和名师的引领作用,将资源共享,读书交流,根植课堂加强调研,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揭牌仪式上,于江峰副校长宣读了名校长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名单。由青岛市教育学会曲黎明会长、学校党委袁有存书记为名校长工作室揭牌,曲黎明会长、孙洪传校长为名师工作室揭牌。

  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王建国代表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发言,他说名校长工作室是校长们的加油站和修炼室,是校长们自主发展,协同发展的平台。他希望通过名校长工作室的活动,以校长专业能力,素养提升为核心,围绕“立德树人,全面发展”,通过专家引领,学术研究,实践考察等多种途径,寻求学校特色发展的道路。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曲桂蓉首先感谢了领导的培养和同事们对她的支持和帮助,她说名师工作室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责任,她将发挥引领作用,将资源共享,读书交流,根植课堂加强调研,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随后,青岛市教育学会曲黎明为大家做了题为《厚植优势 通达高新》的讲座。他从四方面进行了阐释,一是为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应成为引领教育发展的旗帜。要围绕教育现代化的主题“公平、质量”核心主题,一要基于《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加强基础建设。二要坚持双导向原则,选取更有价值的项目。三要在名校长、名师工作室体制机制的“普适性”建设方面有所贡献。二是厚值学校办学优势,制度优势是学校根本性的优势。打造制度优势,是体制机制优化的过程。三是把握执行力是学校管理品质的关键词。打造优质执行力要具备三个特点,即主动性、发展性、协同性。提出了校长最重要的工作在于有效沟通的新理念。四是建设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实现通达高新的价值引领,就是要努力营造办学利益攸关者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曲黎明会长的宣讲理念新颖,层次分明,为高新职业学校厚植优势,实现通达高新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具有深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引领和辐射作用强大,意义深远。

  揭牌仪式之后,名校长工作室9名成员组织召开集体研讨会,校长们积极建言献策,完善组织架构,并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将以学校办学实践为主线,以校长的自主研修为基础,以科研课题为切入口,努力造就一批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管理能力与创新精神的校长队伍。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孙洪传为成员颁发了名校长阅读丛书,启动了“走近大家、阅读经典、读书反思”活动。

  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的正式揭牌,为构建校长、名师发展共同体提供了有效载体,为下一步助力教育教学新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动能。

  记者 游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